本质芬推

不是路脸粉,但是路圣is rio我要复读一万次

二推贝法,贝老师看着法哥就能好,我看着他们也能好

节操值根据粮的好吃程度摇摆

【零晃/薰多】Daybreak31  

满是魔物的街道与人间也没什么区别。

从未这样在节日的街头上与朔间零并肩前行过,大神晃牙不太习惯的跟在距离对方半步远的地方,好奇的打量着街边的小摊贩-----------

“吸血鬼混蛋,魔界这样看起来,跟人类的世界也没有什么区别?”

“♪唔,小狗汝的那些概念,大约是人类观念里的一些想当然的东西流传下来的罢,就吾辈所知来说,无论是吾等血族,还是魔族,都同样是存在于这世上的,并没有孰善孰恶这些区别。汝距离吾辈这么远,是在惧怕什么吗♪”

稍微放慢了脚步,朔间零很快就因为大神晃牙撞在自己后背的情形在嘴角勾起少许弧度。

“吸血鬼混蛋你干嘛突然停住……这些事本大爷当然明白啊……人类什么的不能代表正义,但是每个人都是为了自己的族人,家人在战斗吧……虽然……”

回想起这些,大神晃牙回忆了自己短暂的人生,结果除了与朔间零相处的时光,竟然连一点值得回味的事情都没有。

“吾辈虽然已经老朽,但是从汝的血液中,吾辈也曾品尝到了名为生命力的东西,小狗,汝的未来还很长♪”

“本大爷是狼,你这混蛋吸血鬼,明明不是老年痴呆却总要假装记不住吗?算了……反正你总是习惯蒙混过去,本大爷就勉为其难的陪你玩玩好了,今天。”

主动的拉住了朔间零的手,大神晃牙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耳朵已经出卖了自己。

这样的玩乐的确是第一次,曾经居住在‘家’中的时光,他未曾接触过外界,在追寻朔间零的那两年间,他无暇顾及这些。

之后与朔间零在一起的日子,也总是在各种奔波与遭难中,从未能得出这样空暇的时光。

他只顾拉扯着朔间零前行,丝毫没有留意到对方唇边的笑意,以及朔间零眼中的那些复杂的东西。

“吸血鬼混蛋……快走啊?”

直到拉扯朔间零已经开始吃力,大神晃牙这才不满的回头,而朔间零看着对方带着疑惑的笑颜,思绪竟然就这样飘向了对于他来说,大概是千百年前的时光。

 

 

 

 

 

“喂,你还好吗?怎么睡在这里?”

“我叫大神晃牙,是在这世界上随意流浪着找寻灵感的乐手,这家伙是我的拍档,他叫雷恩,是不是很棒?”

“零你这家伙,很厉害嘛……”

这样的话语与大神晃牙的笑容仿佛穿越了时光,与现在的大神晃牙的笑颜重叠在了一起。

朔间零回过神来,终于收起了那种让大神晃牙不满的,怀恋的笑容。

“抱歉,让小狗汝被冷落了,接下来吾辈就陪汝尽情的玩耍吧♪今夜。”

“你这吸血鬼混蛋…….别总是耍本大爷啊?”

即使抱怨着,大神晃牙也没有松开朔间零的手。

他们在人流中穿行着,一个一个的玩过了大神晃牙感兴趣的项目,最终二人的脚步一同停在了一处空旷的,可以一边挂祈愿签一边看烟花的位置。

“零,你追求的世界---------是共存的世界吧?”

大神晃牙的声音不算大,在烟花炸开的时间几乎难以听清。

但是朔间零还是听到了。

他与大神晃牙一同坐在还有些潮湿的草地上,刻意的无视了对方的话。

“小狗汝有什么愿望吗?汝与吾辈不同,还未曾被神明抛弃♪”

“你这家伙别总拿本大爷当笨蛋啊?愿望什么的……本大爷为什么要告诉你啊?”

不安感总是挥之不去。

大神晃牙金色的瞳孔在烟火的映照下,透出了少许焦灼的光芒。

而朔间零的话,终于将他的担忧变成了事实。

“晃牙,等到明天吾辈会送汝回去人类的世界----------与吾辈的纠葛,就到此为止吧,汝接下来的人生,自由了♪”

“你这混蛋在说什么鬼话?”

立即从地上跃起,大神晃牙望向朔间零的目光充满了难以置信的情绪,但是朔间零却单手托着下巴望向了绽放在天空的烟花。

静默的时间流逝着。

直到最后一朵烟花燃尽,朔间零都没有解释一句话。

大神晃牙的眸子从闪光到灰暗,也只用了半个晚上。

最终他咬紧了牙关,转过身走向了回去的路。

 

 

 

 

 

 

 

“把衣服穿上,跟我过来换衣服,阿多尼斯,还有你,羽风薰。”

将头别向了一旁,独自前来查看的女王最终的态度看起来似乎有些像妥协。

本是出于为刚苏醒的乙狩阿多尼斯考虑的缘故,女王并没有通知他来参与七夕的宴会,然而目前的这个状况摆在眼前,这迫使她不得不立即作出决断。

“我?我也要吗?”

虽然隐约的猜到了乙狩阿多尼斯应该是要出席什么特别的场合,对于自己也被带上了这件事,羽风薰一时还是有点反应不过来。

“不要让我再为你添加一个拖泥带水这样的标签了,羽风薰。”

这样的话从女王口中脱出,羽风薰几乎是下意识的就做出了反应。

“抱歉,美丽的女王陛下,但是现在阿多尼斯需要休息?”

“那就你自己跟我来,阿多尼斯,你回房间去。”

不由分说的将羽风薰带向门口,女王不着痕迹的叹息,用眼角的余光,最后看了动作不自然的捡着衣服的乙狩阿多尼斯。

“这孩子……”

“女王陛下有什么需要我效劳的事吗?为女士效劳是我的荣幸。”

已经远离了天台,羽风薰飞快的便在女王的面前恢复了自己轻浮的本色-----------虽然本意并非如此。

“在我面前收起你这一套,去前面的房间换衣服------本来只给阿多尼斯准备的礼服,你穿应该也合适,趁宴会还没结束,让我来确认你是否配得上魔界的新王。”

“呃诶?这样的事不应该让我提前做个准备什么的吗?”

这状况摆在眼前,羽风薰不由自主的瞪大了双眼。

然而女王只是漠然的扫视了他一眼。

“你给我任何做准备的时间了吗,羽风薰?跟我的儿子在天台做出那种事?”

“呃……我明白了。”

对此羽风薰知道多说无益,就顺从的按照女王的要求进去了前面的房间换好了本该属于乙狩阿多尼斯的礼服。

此后他才意识到自己究竟犯了多大的错误-----------随便选择的建筑底下,竟然就是魔族王室七夕宴会的现场,再此处的,多数都是在传说中才听过名字的魔界上层。

尽力使得自己表现得体的应对着这些人,羽风薰庆幸自己并不会流汗----------若非如此,自己的后背大概已经被冷汗浸湿。

然而女王也像在试探他一般的,不断的抛出难题,逼得羽风薰只能集中起了十二分的精力来解决眼前的窘境。

 

 

 

 

 

幸好原本宴会也已经接近尾声。

而羽风薰原本也是擅长混迹于这样的环境中的--------虽然此间的对象只有少部分是女性。

将最后一波客人送至门口,羽风薰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而后,最后一波离去的客人中,突然有一名魔女回过了头来,直直的看向了羽风薰。

“你是……羽风薰?”

“呃?这位可爱的小……啊不是,这位女士我们见过吗?”

努力的在脑海中搜寻了对方的脸,羽风薰的后背因为不远处女王投射过来的目光而变得僵硬。

“十年前你还说下次回魔界就来找我,现在就说不认识了吗?”

魔女略有些期待的向前迈进一步,羽风薰下意识的后退着,在脑海里飞快的思考着应付的话语。

“诶,那个是有说过没错,但是我是有别的话想说啊那时候。”

他停住了后退的姿势,非常认真的凝视着与自己差不多高的魔女的双眼。

“我那时候觉得你很温柔,是想问问你,愿不愿意成为替代我妈妈的存在来着……”

这样的话语还没说完,带着风声的耳光就朝着羽风薰的脸招呼了过来。

纵然早就做好了准备,这个耳光还是打到羽风薰稍微有些懵住。

魔女最终留给他了一个白眼,转身快步的离开了宫殿。

“如何,我们魔界的姑娘是不能轻易招惹的吧。”

女王忍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羽风薰便知道,自己最后这一下,并没白挨。

“是这样……不过真的很疼啊,女王陛下,我可以退场了吗?”

单手捂住了火辣辣的左脸,羽风薰稍微的回过了头去,小心翼翼的试图去窥探女王的内心。

然而这样的小伎俩自然是瞒不过对方的。

“这样的小聪明并不是时时都有用的,羽风薰,不过你今晚的表现倒是的确让我有些新的看法----------你去转告朔间,关于盟约的事,留在阿多尼斯的继位仪式后谈,魔界中蠢蠢欲动的货色也不在少数,我也想为我的儿子扫清前方的障碍,但愿你不是。”

 

 

 

 

 

距离羽风薰被女王带走已经过去了小半夜的时间。

已经恢复了不少的乙狩阿多尼斯到底还是放心不下,终于还是选择起床走向了房门-------

“阿多尼斯。”

开门的那瞬间他便与一个熟悉的身影撞在了一起,等到乙狩阿多尼斯看清楚来人是谁,他迈出的脚步也就这样收了回去。

“大神?”

对方低垂着头闷闷的回应了他,在乙狩阿多尼斯侧开身体为他让路以后,大神晃牙才步履缓慢的走了进去,之后坐在了沙发上。

“发生了什么?朔间前辈没有跟你在一起吗?”

为看起来是奔跑过来的大神晃牙倒了一杯茶,乙狩阿多尼斯坐在了对方的身边,就这样撇到了大神晃牙微微泛红的眼眶。

“……我会保护的,弱小的大神。”

“本大爷才不弱小,你是想打架吗阿多尼斯?”

即使是平时会脱口而出的台词,此时的大神晃牙的语气也做不到平日那样的飞扬跋扈。

他如同迷路的孩子一样将头低垂,也没有拿起放在面前的那杯茶。

“我并不擅长安慰人,大神,你跟朔间前辈发生了什么?”

锐利的点出了问题所在,乙狩阿多尼斯苦思了许久,最终还是没有想出什么安抚对方的话,此时此刻他竟然无比期待羽风薰能够在这里---------若是对方在的话,这一切一定是可以顺利解决的。

“吸血鬼混蛋那家伙,突然说什么要让我自由的走接下来的人生……阿多尼斯,这个混蛋我果然一开始就该干掉他吧?将本大爷强制留下的也是他,现在假惺惺的说什么你自由了的也是他?!耍本大爷是这么有趣的一件事吗?”

阿多尼斯安静的听着大神晃牙的抱怨。

他突然就想起了,在那之前的羽风薰的种种表现--------但是朔间零这个人是不同的。

在了解了对方是在无尽的轮回中不停的穿梭后,乙狩阿多尼斯对于朔间零的敬意也早已经不是起初那种简单的程度。

所以他更加的无法开口----------不管是安慰大神晃牙还是为朔间零开脱,哪方面他都做不到。

“本大爷受够了吸血鬼混蛋的自说自话!烦死了啊啊啊!!!!他这混蛋当人是什么???真的把本大爷当做他养的狗吗?不想养了就丢在路边?啊不对,本大爷才不是狗什么的,总之阿多尼斯,本大爷……我该怎么办才好?吸血鬼混蛋他,看起来是认真的。”

明知道乙狩阿多尼斯并不擅长言辞,大神晃牙还是不受控制的在对方面前将心情全盘托出。

而后,他们的身后,就传来了羽风薰略带调侃语气的声音。

“诶-------大半夜的这么吵,还以为小狗狗你终于要生小狗了呢♪虽然地点不太对。”

“羽风前…..辈。”

目睹了穿着王室礼服的对方后,乙狩阿多尼斯短暂的失去了语言的能力。

而陷入自己思绪中的大神晃牙甚至没有留意羽风薰说的话。

羽风薰当然觉察到了这一点---------他走至了对方身边,并坐在了他所在的沙发的扶手上面。

“被我迷住了吗,阿多尼斯♪”

避开了羽风薰的目光,乙狩阿多尼斯很快的就将思绪重新转回了大神晃牙那边。

“大神他,跟朔间前辈似乎有些矛盾。”

“啊啊,那个朔间桑的事,说起来我不是很想管来着--------但是现在这也已经跟阿多尼斯你相关了,虽然很麻烦,晃牙君你有没有想过,朔间桑他为何会突然说出这样的话?”

只是粗略的思考了一下就明白了朔间零的意图----------大神晃牙再强也只是个有异能的人类罢了。

自己之前那些奇怪的梦境中,就算结局略有不同,最终只要与朔间零在一起,大神晃牙都是走向了死亡的道路。

“唔……说不定朔间桑也是很胆小的呢♪”

“不是这样的。”

否决了羽风薰的话语,乙狩阿多尼斯终于思路变得清晰。

“大神你自己的选择是什么?离开这里,还是继续呆在朔间前辈的身边。”

“本大爷…….”

没有能够直接回答乙狩阿多尼斯的话,大神晃牙的手用力的抓住了木质的扶手,并不甚留意的在其上留下了抓痕。

“既然朔间前辈让你自由,那么,选择留下也是大神你的自由吧。虽然我不是很明白朔间前辈的打算,但是若是我,会这样决定。”

他没有去看羽风薰愕然的目光,就这么静默的看着依然低垂着头的大神晃牙。

“但是若是这样选择,会有更多的危险,大神。”

“……要是吸血鬼混蛋说什么本大爷就照做,那不是太逊了吗?”

这一刻,大神晃牙终于重新抬起了头,目光也恢复了原本的模样。

“谢谢你,阿多尼斯,虽然我不知道吸血鬼混蛋到底想了些什么----------这是本大爷的决定,与他没有关系。”

在大神晃牙起身准备离开以前,乙狩阿多尼斯不顾羽风薰急切的眼神,再次开口挽留了大神晃牙。

“已经快天亮了,大神不如等到天亮再走吧?”

“唔…..也不知道吸血鬼混蛋回去了没有。”

大神晃牙站在原地稍微迟疑的瞬间,乙狩阿多尼斯的肩膀已经被羽风薰不客气的揽住。

“呐阿多尼斯♪你就没有留意到我有什么异常吗?好过分啊为了阿多尼斯我可是跟女孩子们撇清了关系才挨了打呢?”

“请不要这样,羽风前辈……下次我会保护你的。”

毕竟还是不习惯在人前亲昵,乙狩阿多尼斯就这样推搡着表情越来越难看的羽风薰,直到大神晃牙识趣的转身。

“唉,本大爷还是走吧。”

评论(2)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假面骑空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