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质芬推

不是路脸粉,但是路圣is rio我要复读一万次

二推贝法,贝老师看着法哥就能好,我看着他们也能好

节操值根据粮的好吃程度摇摆

【零晃/薰多】Daybreak35(正文完)  

最后的叛乱地近在眼前。

羽风薰从坐骑上跃下,独自一人上前查看起了前方的战况。

“陛下,敌人那里没有消息。”

带头的士兵长向羽风薰汇报了消息,然而羽风薰却摆了摆手。

“朔间桑,你跟晃牙君带着他们从正面进入,我带着几个人从后方走。”

“吾辈明白了,薰君,汝也不必太过勉强,要是有突发事件,就向吾辈求助吧。”

看不到羽风薰的表情,朔间零也难以猜测对方此时的心情。

在这漫长的旅途中,羽风薰不开口的时刻,给人的感觉已经越来越像乙狩多尼斯。

对此哪怕是大神晃牙也没有能够再说什么,只是在与朔间零独处的时间里,才会偶尔的提起。

关于羽风薰的转变的事,还有就这样离去的阿多尼斯的事。

他们带着大批的魔军走在前面,偶尔大神晃牙也曾经回过头去看向羽风薰,然而对方就那么静默的站在那里,仿佛世界已经与他隔离。

“吸血鬼混蛋,本大爷为什么总觉得,轻浮……羽风前辈他好像看起来就好像快要消失了一样。”

将自己的担忧说出口后,大神晃牙的目光才回去了前路的方向。

而朔间零却没有回答。

“小狗,现在要考虑的,是战场上的事情,薰君他会有自己的安排的。”

用衣袖挡住因为大军行进带起的灰尘,大神晃牙稍微的眯起了眼睛,也认可了朔间零的话。

现在的确不是担心这些的时候,这里解决后,才是关于朔间零的,也是关于他的最终战役的开始。

“本大爷不是狗啊,你这吸血鬼混蛋!总有一天本大爷要咬断你的脖子!”

“唔~小狗汝有这样的觉悟的话,吾辈倒是放心了呢♪”

朔间零脸上的笑容似乎不掺杂任何虚假。

大神晃牙却本能的觉察到了让他不安的情绪。

但是等到他重新看向对方的双眼的时候,那一切就仿佛只是一闪而过的幻象,将大神晃牙的心绪全然拉回到了战场上。

 

 

 

 

 

 

 

潜入顺利到出乎意料。

就仿佛对方真的已经完全放弃了抵抗一样。

或许是这一年的镇压的确起到了效果,至少在前几个据点,羽风薰他们称得上是一路顺利。

也就因为这样,羽风薰稍微的放松了警惕,向前迈出了相当大的一步------------

幻象在此刻被解除。

走在前方的侍卫们还没来及惨叫就坠入了翻滚着的岩浆之中,羽风薰将脚步停住后,两只由已经失去理智的魔物化作的巨大魔兽,就这样出现在了他的身后。

“啊啊,居然中了这种圈套,果然最近太安逸了呢♪不过就算失去理智难以操纵,我也没有那么弱吧♪感觉被小看了呢。”

面具因为这火山口蒸腾的温度,稍微的有些发烫的贴在羽风薰的脸上。

这样的场景让他不禁回忆起了曾经被火焚烧的那段不堪的过去,也恰是这样,说明了这些魔物已经明白了,自己是羽风薰,而不是乙狩阿多尼斯这件事。

“很麻烦啊,所以能拜托你们自己去死吗?”

回答他的,只有魔兽的吼叫。

羽风薰将剑握住,一口气冲向了最近的那只狂躁的魔兽-----------滚烫的血液溅到了面具上,这使得面具原本的温度再一次提升了。

然而魔兽被砍倒的同时,另一只更强的就这样出现了。

这样的情形不停循环着,以至于羽风薰渐渐的开始显出了疲态。

即使由于获得了乙狩阿多尼斯的血的缘故,理智能够很好的控制自己对血的渴望,然而却并不能改变吸血鬼的本质。

长期没有汲取血液的身体,残存的力量本就徒有其表。

就在羽风薰吃力的砍断了面前出现的第十只魔兽后,猝不及防的一阵狂风就这样将他整个卷起,狂躁的飞向了火山口-----------

能使出的风魔法不足以将自己带起。

这样的瞬间,羽风薰竟莫名感到了一阵轻松。

剩下的事情,有朔间零与大神晃牙在,还有那位女王在,应该不会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就这样放弃挣扎,放弃自己,似乎就能将这一切结束了。

“阿多尼斯……”

最后脱口而出的,是他的名字。

羽风薰闭上眼,身体周边的温度飞快的上升着。

然后,那枚来自乙狩阿多尼斯的耳环,传来了阿多尼斯的声音。

“薰!”

羽风薰猛然睁开眼,而那声音就仿佛在证明他并不是幻觉一样的,继续响着。

“请不要放弃自己,现在,我回来了。”

下一刻,对抗着热流的风就从羽风薰的周身涌现。

它们托着几近坠入岩浆的羽风薰回去了地面,之后的羽风薰,终于感受到了与之前不同的力量。

他知道这是来自乙狩阿多尼斯的。

就这样使用土之力踩向地面,那沸腾的火山口一瞬间便被改变的地面填平,而这剧烈的震动也使得残存的魔兽们摇晃着,紧接着,羽风薰的手上出现的,是火焰之力。

“就这样烧过去,他们就不会再出现了。”

乙狩阿多尼斯的声音听起来相当疲惫,羽风薰此时却也没有空隙去思考其他。

他就这样握着被火焰包裹的剑冲了过去,用最短暂的时间,结束了原本的苦战。

“阿多尼斯,你回来了吗……”

但是耳环中没有回答。

之前的感觉绝不是幻觉,羽风薰这样想着,就试着在掌心中聚起了自己原本因为年轻时的阴影而从未学过的火焰魔法。

当一簇极小的火苗在掌上跳跃之后,羽风薰终于确信了,乙狩阿多尼斯的确存在于此,并且救助了自己。

“……不放弃就会有好事吗?这算是。”

 

 

 

这场魔界战乱的终结之战,结束于七天后。

原本几个地点顺利拿下的原因也终于水落石出。

所有高等级的反叛者都集中在了这里,并且似乎隐约的猜到了羽风薰的秘密,这才设下了那样的陷阱。

而昙花一现的阿多尼斯的声音,也再也没有出现过。

羽风薰沉默的站在坐骑边,目光环视着清扫尸体们的卫兵,最终落到了不远处的,一脸疲惫的被大神晃牙扶在怀里的朔间零。

果然那边的战斗也并不顺利。

“在同样努力过的我的面前,摆出这种样子还是让人稍微有点不爽啊。”

回想着再也没有与自己对话过的乙狩阿多尼斯,羽风薰恶作剧的心情难得的回归。

他默念了风系魔法的咒语,然而出现的,只有比原本还要小许多的,超迷你龙卷。

“诶?这是怎么回事?”

眼睁睁的看着那阵微风消失,羽风薰终于再次听到了,乙狩阿多尼斯没什么精神的声音。

“请不要这样,羽风前辈……大神跟朔间前辈也很辛苦了,不要作弄他们。”

“不这样的话,阿多尼斯你都不肯跟我说话吧♪”

难得的脸上浮现了笑容,羽风薰远远的就看到了大神晃牙与朔间零的脸上同时露出的,古怪神情。

“呐你看那两个家伙,一定是觉得我疯了吧?”

“…….羽风前辈。”

乙狩阿多尼斯的声音再次变得微弱的几近消失,之后羽风薰就这样制止了对方继续说下去。

“想跟阿多尼斯你说的话还有很多,所以你可以先休息一下?”

“嗯……薰……”

短暂的交流后,阿多尼斯那边再次归于了静寂。

羽风薰抬起头,正午的太阳正耀眼。

“居然是上午吗♪我也有点老糊涂了?嘛算了,现在发生的,都是好事,接下来,就该回去了,面对那位女王大人。”

 

 

 

 

 

 

 

分别一年的魔族王城,此时已经完全修复了--------------从被破坏到惨不忍睹的样子。

“……吸血鬼混蛋,接下来,就该回去了吧,我们的地方。”

大神晃牙有些出神的看着面前的高耸入云的建筑群,禁不住的疑惑了起来。

这与他记忆中的并不一样。

“哎呀呀,小狗狗你一直不知道吗?从人类的角度来看魔界的建筑,是会产生幻觉的啊♪看来朔间桑根本都不解释。”

羽风薰听起来心情极好的话语让大神晃牙与朔间零同时疑惑的看向了他。

而后,朔间零终于似乎发现了端倪一样的,开口询问了羽风薰。

“薰君,总觉得汝最近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若是这样,阿多尼斯君也会欣慰了吧。”

“阿多尼斯?他已经回来了呢♪”

羽风薰不经意般的回答让大神晃牙瞬间瞪大了眼睛----------之后他看向羽风薰的表情,就多了几分同情。

“呃,那个,轻浮……啊不是,羽风前辈,我也很思念阿多尼斯,但是……本大爷是说,节哀,什么的啊…….算了,还是吸血鬼混蛋你来说吧。”

难得看到大神晃牙这种不跋扈的样子,羽风薰哑然失笑之后很快的解释了目前的状况。

“不是不是,我可没疯,吸血鬼是不会出现幻觉的不是吗,朔间桑♪”

羽风薰与朔间零目光相接后,这才伸出手指点了点自己带着的,来自乙狩阿多尼斯的耳环。

“阿多尼斯他啊,在这里呢。”

“……原来如此……薰君,能否让吾辈与阿多尼斯君对话?”

隐约猜测到了事情的真相,朔间零便对着羽风薰伸出了手。

起初对方是迟疑的。

然后,耳环里就再次响起了,乙狩阿多尼斯的回答。

“让我跟朔间前辈谈谈吧,羽风前辈。”

 

 

 

 

仅仅是五分钟,对于羽风薰来说,却似乎过了一个世纪--------当朔间零将那只耳环取下后,羽风薰便迫不及待的将它夺回,并小心的带回了左耳。

“阿多尼斯?阿多尼斯你还在吗?”

没有回答。

因此,与乙狩阿多尼斯交谈了五分钟之久的朔间零,就感受到了来自羽风薰的,愤懑的目光。

“薰君汝不必用这样的眼神看吾辈,现在吾辈正打算告知汝,阿多尼斯君归来的真相。”

“你们两个老不死的混蛋吸血鬼烦死了,不要搞得像在打哑谜一样,快告诉本大爷?”

同样等不及的,是完全被蒙在鼓里的大神晃牙。

他拉住了朔间零的胳膊,眼神里满溢着疑问。

朔间零稍微组织了一下语言,随后才缓慢的开始解释了缘由。

“简单的说,阿多尼斯君在那里许下的愿望之一,就是薰君不要放弃希望,无论何时,而薰君汝的希望,汝有想过吗?”

“我的希望?这种东西……”

本想说出口的‘怎么会存在’没有能够说出来。

羽风薰愣在了原地,明白他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朔间零拍了拍同样愕然的大神晃牙的头,目光始终没有离开过羽风薰的左耳。

“阿多尼斯现在与世界的联系,便是汝了,薰君。”

回想起自己与乙狩阿多尼斯对话时,对方有些不顺畅的声音,朔间零的唇角也就浮现了笑意。

“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薰君♪现在的阿多尼斯没有实体,所以很难长久的与汝对话,但是不必担心,只要薰君汝不舍弃希望,阿多尼斯便不会消失。”

“啊啊,这不是给了我一个超大的难题吗,阿多尼斯这孩子♪”

即使这样说着,羽风薰的表情从何种角度来看,都变得相当柔和。

大神晃牙的唇动了动,最终也没有说出话来。

而朔间零也同样。

 

 

 

 

 

“接下来的旅途,我等也帮不了太多,朔间。”

女王最终,没有接过羽风薰递回来的剑。

“还有,薰,既然阿多尼斯现在这样存在在你身边,这把剑就由你保管吧,而这里的一切,也就由你来替阿多尼斯暂时做决定吧。”

“诶?女王陛下是说,交给我?”

这样的展开让羽风薰稍微的有些愕然。

在回归宫殿以后他便换回了自己原本的装束,而女王却再一次的,将阿多尼斯的衣服塞进了羽风薰的怀里。

“这也是阿多尼斯的愿望。”

“哦……”

讪讪的回答了女王,羽风薰转过身,就看到了朔间零有些揶揄的笑容,以及大神晃牙诧异的表情。

“那吾等也不拖延时间了,女王陛下。就暂且将汝等的‘王’借给吾辈,之后必定会原样奉还。”

向女王行礼后,朔间零一直等到羽风薰走下王座才转身。

“喂,吸血鬼混蛋,总觉得……我们做了这些,根本不是为了什么跟会长战斗吧?”

最终的大神晃牙,只是在走出王城后才疑惑的这样询问了对方。

而朔间零却难得的向他解释了自己这么做的缘由。

“世界需要改变,吾辈清楚他原本的样子,但是也不仅是这样。没有后顾之忧的魔界,天祥院君才没有将手伸进来的机会,吾辈的打算只是这样,纵然他是这一切的罪魁,但是天祥院君,吾辈认为,也是这个世界的受害者才是。”

“切,本大爷也懒得去想这些,什么世界啊轮回啊,总之,吸血鬼混蛋你在被我宰了之前,别死就好。”

将兜帽重新带好,大神晃牙的声音也逐渐变得低沉--------大概是因为苦夏的缘故。

“小狗狗跟朔间桑你们不要搞得跟要生离死别一样啊?说到底天祥院在怎么说,也只是个人类吧?而且阿多尼斯不是说过,那个‘祭司‘看起来,对这个世界也已经玩腻了,对我们来说也是有利的吧?”

被羽风薰的话打断,朔间零只是微微摇头。

“既然那个人也是‘天祥院君’吾辈便不能随意的就掉以轻心呐-----纵然汝与阿多尼斯,晃牙的命运已经与之前大有不同,然而若是不能在那一天之前改变一切,便全无用处。”

“说到底,你到现在还在瞒着晃牙君吗?朔间?我认为这样很不可取啊?”

对于朔间零这样的语气,羽风薰最终还是没有能够看下去。

但是大神晃牙却似乎已经对此毫不在意了。

“本大爷早就知道了,这一切,别把本大爷当傻子啊你们这两个家伙-------吸血鬼混蛋害怕的是,那一天世界会再次重置吧?本大爷,就算世界再一次的重置,也一定会找上门去的,因为,因为你这样的吸血鬼混蛋,要是没有了本大爷的话,早晚要被番茄汁呛死的吧。”

“小狗……唔总感觉这话感人的有点恶心呢,果然还是以后不能让阿多尼斯多靠近你们两。”

飞快的后退了半步,羽风薰的目光来回游移在面前的二人之间。

良久,朔间零才放肆的笑出了声音。

“♪♪吾辈还没有沦落到这样的地步呐,晃牙,但是汝能这样想,吾辈便已经无甚遗憾。现在便出发吧,回去吾辈的城堡,天祥院君等人,一定已经在那里等着了。”

 

 

 

 

 

 

那片森林若是只从外观看,自然还是原本的样子。

大神晃牙留意着自己脚下的枯叶响动,很快的就觉察到了不一样的地方。

“吸血鬼混蛋,你的结界……”

脚下的树叶中,竟然夹杂了还带有少许绿意的部分。

“哦呀,小狗汝注意到了吗?吾辈的结界,在吾辈离去的时间里已经被打破了♪敏锐的孩子,夸夸汝。”

“切,本大爷才不需要你这混蛋的夸奖什么的……亏你现在还有这种心情。”

虽然天气有些阴,但是此时到底还是白天。

大神晃牙不安的维持着狼人的神态,警觉的注意着四周,很快的,就听到了细微的脚步声。

“啊啊,其实对付这些家伙,不用那么麻烦来着。”

羽风薰微微的敲了敲自己的太阳穴,随后他便从双唇之间吐露出了一串大神晃牙完全听不清的咒语。

“说起来之前,看来真的是针对我来的呢,还真可怕。”

“如今薰君汝还在这里,的确帮了大忙。”

朔间零安心的站在距离对方不远的位置,而大神晃牙紧接着就听到了些许异常的声音。

“一二三四……轻浮混蛋你是一次性能放倒这么多人的吗?啊不,一定是阿多尼斯的帮忙吧?”

怀疑的看向了对方,然后羽风薰却似乎的确是在跟耳环中的人对话的样子。

“嗯嗯,阿多尼斯,不会乱来的,放心。”

无奈的收回了准备脱口而出的恶言,大神晃牙重新将目光收回到了朔间零的身上。

“与阿多尼斯力量融合后的汝,相当可靠啊,薰君。”

对方这样称赞完了羽风薰之后,天空也渐渐的暗了下来。

“虽然吾辈讨厌雨水,但是比起太阳来说,总归是好多了。”

能够回想起的,是记忆中一场又一场的雨。

那时候的自己身边空无一人,而如今,除去擅自离开的朔间凛月之外,所有人都在-------

这已经是最好的开端,为此,朔间零抬起了头,小心翼翼的望向了遮蔽在云层中的太阳。

“这场雨,很快就会停下的。”

 

 

 

 

 

 

 

“呀,朔间,还有大神君跟薰君,你们都在啊。”

纵然周遭的包围都已经被打破,天祥院英智也依然是以从容的姿态坐在‘舞台’的中央,悠闲地品尝着杯中的红茶。

“果然想要制服朔间你的话,这样的程度还不够。这次我十年的准备就又浪费了呢♪不过还是很开心。”

“不愧是‘皇帝’,为了吾辈准备的大礼吾辈也悉心接受了---------但是接下来,该吾辈还礼了,包括一百三十年前与如今。”

羽风薰依然在处理着其他棘手的猎人们。

而大神晃牙则警惕的站在朔间零之前,眼神凶恶的看向了天祥院英智。

“为什么还要跟他废话啊,吸血鬼混蛋?这家伙做到这样的程度的话,已经过头太多了吧。”

“晃牙,汝还是安静片刻吧。”

朔间零轻轻的拍了拍大神晃牙的肩膀,再次的向前迈了一步。

“天祥院君,汝作为人类,这样挣扎的姿态也太过了。”

朔间零微微眯起了眼,而天祥院英智握着红茶杯的手,难得的停顿了。

“但是朔间你也毫无办法不是吗?我与你是不同的存在,但是同样,是不灭的。”

将茶杯轻轻的放下,天祥院英智的笑容就仿佛丝毫没有被任何情绪浸染一样的,虚假的挂在那张精致的脸孔之上。

“的确,汝的能力,是可以将能够杀死吾等的力量均分给服从汝的人类----------但是汝还是不能杀死吾辈,天祥院君,世界不是你的游乐场,汝退场的时间,也该到了。”

在大神晃牙回过神来以前,朔间零已经抓住了他握枪的手,将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依然在微笑着的天祥院英智。

“汝也一样,需要重来一次的机会。”

大神晃牙还在消化眼前的场景时,地面便开始动荡。

“晃牙,吾辈的全部,都赌在汝的这一发子弹之中了。”

“你在说什么啊?吸血鬼混蛋,这个家伙他是人类,不需要做到这样的程度,也可以打倒吧?”

力量充盈的枪身热到发烫。

大神晃牙扣住扳机的手指也有些不稳,随后他的双手,便被朔间零握住了。

“相信吾辈吗?晃牙?”

“那还用说吗,你这,混蛋吸……零。”

枪声打断了天祥院英智的笑容。

之后,他的身影也慢慢变成了透明的光点,一点点的消失在了人类能看到的视线之中。

“……这是……他的本体不在这里吗?”

对于眼前的状况,大神晃牙万分不解。

而朔间零却放开了大神晃牙的手,轻轻的摇了摇头。

“天祥院君他并非人类,确切的说来,他不是完全的人类----------是由祭司创造出的,支撑这个世界的平衡点罢了。”

他握住了大神晃牙还保持着利爪形态的手,将他放在了自己的胸前。

“而吾辈也是,腐朽太久的生命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吸血鬼混蛋?”

不安感在心中不停扩散----------伴随着胸口阵阵的紧缩。

“虽然将这一切推向汝,吾辈也心有不安,但是只有晃牙汝才可以做到的事,这是。”

朔间零讲述这一切的时候,地面的摇晃便更加的剧烈。

大神晃牙难以置信的看着站在暴雨中的对方,被抓住的手始终抽不回来。

“杀死吾辈的办法,只有用汝的利爪刺穿吾辈的心脏,而因此,汝也将成为新世界的秩序。”

朔间零语气平淡的陈述着这一切,仿佛他们与自己都没有关系。

越来越大的雨盖住了他的表情,同样的,他也无法看清大神晃牙的表情。

“什么啊,把这种选择丢给本大爷来做,本大爷虽然总是说要宰了你,可是……”

剩下的话语消失在雨声与哽咽里。

朔间零握住了对方的手送至嘴边,并且轻轻的亲吻了大神晃牙的手背。

“死亡不是终结,晃牙,我知道让你做这样的事情很为难,但是必须由你来做。”

时间距离停滞,已经越来越近。

那边的羽风薰也只是靠着阿多尼斯的土之力才能稳定的站在那里。

“总是只考虑自己,零……本大爷……我的存在到底是什么啊?”

抽回的手停在了朔间零的胸口。

在最后的一秒到来之前,朔间零就这样微笑着再次抓住了大神晃牙的手腕,并将它送进了自己的胸口。

消失的吸血鬼化作了粉尘。

地面的震动也停止了。

没有来由的暴雨也就这样停了下来,而这个世界重生后的第一道彩虹,就降临在了大神晃牙的脚边。

伴随着新生的,黑发红眸的婴儿。

身后似乎有其他什么人出现了。

抱住了那个幼小的吸血鬼,大神晃牙微微侧身,就看到了另外一个同时降临的孩童,被那名曾经在魔界见到过的男人抱住了。

“‘皇帝’陛下我就带走了,新世界的‘神明’大人哟。”

“本大爷才不是,什么狗屁神啊……”

虽然明白自己已经发生了变化----------这世界的一切流动,只要自己想知道,便都可以明白。

然而此后的一切,都未曾知晓。

距离日出,也只剩不到两小时的时间。

解决了一切的羽风薰背对着启明星走向了大神晃牙身边,神情复杂的看向了对方抱在怀中的,新生的朔间零。

“一切都结束了呢,小狗。”

但是也重新开始了。

 

 

评论(14)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假面骑空士 | Powered by LOFTER